上班族投資理財-2006年台幣升值台股上揚
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
2006/01/04

2006年台幣升值台股上揚


今年元旦陳水扁的文告,先是讓股市下跌了一天,擔心更趨緊縮的大陸政策,會影響企業的未來獲利,不過才一天的下跌,市場就因為台幣的升值,散戶因為上兩個月的上漲,而被吸引進場,再度推升台股,像這樣的好光景,表面上看來,股市動能還很足夠,但是其實反面的意思就是該進場的都進場了,只要過去兩個月買進的外資,反手開始持續賣出,這個行情隨時都可能停止。剛領到年終獎金的人,務必要忍耐,不要急於出手。

台幣的快速升值,也表示當美元升息腳步即將停止之際,美元的貶值壓力真是頗大,最近幾個月投資美元計價商品的人,應該都會產生匯損。未來一年美元應該是易跌難漲。再一次顯示,匯率變動又急又快,匯率的預測困難,單純外幣定存很容易忽略受匯率影響而有的風險。

去年底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反轉現象
(inverted yield curve),過去一般研究認為,這是股市泡沫,景氣衰退的指標,持有美國股票的人,應該要注意此殖利率曲線反轉現象是否持續,小心起見,應該開始考慮降低美國股票的比例。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加入我的RSS訂閱
【廣為轉寄文章

最近文章:

Powered by Blogger - BLOG台灣稱為"部落格"

訂閱論壇電子郵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