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投資理財-台灣股市站上7000點
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
2006/04/17

台灣股市站上7000點


兩年前,2004年當台灣股市站上7000點,我寫了這幾篇『台灣股市加權指數接近7000點』,『突然又跌破7000點』『等待黎明 』, 319槍擊案之後我寫了『意外事件對股市的影響』,國民黨在街頭抗議時寫了『上班族還是專心上班吧』『台北股市下跌455點』『今天居然只跌187點』。

兩年了,台灣股市緩步站上7000點,其間上上下下,股市指數就像主人所養的小狗,不斷地前後來回奔跑,經濟的成長就像向前走的主人,被主人用牽繩拉著項圈的小狗不論如何來回奔跑,股市指數終究要跟著經濟成長而前進。

7000點是高點嗎?如果以2004年過7000點時的成交量,和這次的成交量來比較,可以明顯感受到目前這次的成交量低很多,這讓現在是高點的感受低了一些。再看當時的央行重貼現利率為1.375%,目前為2.375%,可以讓人感覺當時股市是受資金氾濫的影響,比起目前要高的多。再看2004年有總統選舉而今年沒有,也讓政治因素影響股市的感覺較少。

你覺得7000點是高點嗎?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加入我的RSS訂閱
【廣為轉寄文章

最近文章:

Powered by Blogger - BLOG台灣稱為"部落格"

訂閱論壇電子郵件: